顽石

没有自制力的人 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!

一点感想


说不上是推荐吧

我看了今非太太的两篇文章。

喻文州篇

王杰希篇
尽管这两篇文章人物性格不一,情节不尽相同,
但是在看完之后,总有一种感觉留在我心中,
激发我无尽的野望,无论是床笫缠绵,还是情人间的柔情蜜意。
这种想象并非充满甜蜜泡泡,而是充斥着晦暗与苦涩。
王杰希篇是以多年暗恋为基调,喻文州篇则塑造了一个难知自己心意的女主。
多苦啊!
打个比方,这就像广东的回南天,细雨蒙蒙,空气潮湿,地表散发的热气轻轻拢住你,让你难以呼吸。
难受啊,我在回南天中身经百战,太知道这种难受了。
简直切中了我这个抖M的痛点!
想来多么深情:一个爱了九年,甘做看客;一个狠心远离,只希望女主心甘情愿和自己在一起。
但是我又觉得有点不对劲,今天大清早看完喻文州的那篇,我就有种强烈的熟悉感,使得我一下子就回想起了王杰希的那篇文章,
我起初以为只是文风类似带来的感觉类似,但是想了想发现并不是这样。
我感动于男主对女主的深情,
只是,因为作者专注地描写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(这使得情节十分突出,让我印象深刻),而没有过多地描写男主的个人生活,
我看到了在爱情的困境中勉力支持的男主,因为作者文笔的细腻使得我似乎能够感同身受;
但是他太苦了,要是换了我,我早就放弃了,至少我会让自己暂时放下这段感情,去全心投入到我的事业当中。
我觉得男主不是没有,当然得有,不然像文中那样痴情的话,在女主爱上他们之前就已经活不下去了。
他们总是坚如磐石——这让我觉得不可思议。
有句话说,爱上一个人看似是黑暗之后的黎明,实际上却是黎明前的黑暗。
人面对痛苦,总有不可耐受的时候,人会选择逃避,这种逃避,在文章中表现得非常不明显!非常!请注意并不是没有!
这种不明显使得他们的深情被放大了。似乎无论女主是否回头看见他们,他们都会等待女主的垂青。
到这里就已经脑补过度了,我打住哈。
这是我看完这两篇文章之后,觉得不妥的一个点。
当然,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,我一方面向往这种纯粹的爱情,另一方面,却不太相信这种爱情会发生。
所以这就是我对这两篇文章的评价。
尽管我觉得有些奇怪,但是这两篇文章依然值得推荐,作为一个故事来说,是值得一看的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顽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