顽石

没有自制力的人 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!

一个关于江湖正邪纷争的脑洞

这个故事始于爱情。
时下,江湖正邪不两立,两派在不断小动作中互相牵制,保持着微妙的平衡。
正派派系林立,群豪割据,人心难聚。魔教根基深厚,但管理宽松,无甚作为。
无论正派还是邪派,都有繁盛的医药部门在后方支撑。莫问亭是魔教医师的大弟子,她的名字在江湖上流传不广,但她的药却是闻名天下,她研制出的一种药丸,可以救人性命,但是只要服下这种药丸的人在一个时辰之后将血滴在同种药丸之上,服下这颗带血药丸的人就被下了蛊,受制于人。因此世人将这种药丸命名为“问心蛊”。
莫问亭将这种药丸两颗装一瓶,随身携带,必要时充分发扬她悬壶济世的医师品质。一天,她遇见了一个奄奄一息的小青年。小青年尚有一口气在,莫问亭拨开青年乱发,露出一张英俊清秀的脸来,只是有些灰扑扑的。莫问亭问道:你是有仇家吗?还是被欺凌?还是被殃及?
小青年只有出气的份儿了,哪里还能回答。莫问亭行走江湖几十载,心生不忍,拿出她那有名的药丸来,咕噜一下喂小青年吞下一颗,又赶紧给他拍背顺气。过了一会儿,小青年脸色见好,气息也均匀了,小青年想要开口说话,可还是太虚弱,只能虚张着嘴巴做口型。
莫问亭看他说“谢谢”,打趣道:莫说客气话了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见小青年乌黑的眼珠透出些不解来,她又道:我给你吃的药名叫“问心丸”,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?我给你吃了一颗,这另一颗也是你的,至于你要救人还是杀人,就问你的心。如果你想用它杀人,就在一个时辰之后将你的血滴在药丸上,然后给你的仇人吃,他就会任你摆布。
小青年似懂非懂,只发着呆,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。
莫问亭见他呆呆的,也不多话,只叮嘱他药性太烈,接下来几天会辛苦一点,就此别过,有缘的话,江湖再见。
莫问亭当然不知道那个小青年后来有没有用另一颗药丸,只是她的帮助实打实地发生了作用,小青年活了下来。
后来她又遇见了那个小青年,在路边的一家茶馆里。十几年过去了,她的容貌没有太大的变化,还是二十多岁的模样,小青年却长开了,模样疏朗,少女看了神魂颠倒。她也还是那么朴素,医师嘛,还是朴素点好。小青年看起来倒是混得不错,腰间的玉佩值不少钱。
她在小青年进门时只是随便瞥了眼,小青年却一下子认出了她。小青年握了握拳头,终究是忍住了一肚子的话。
又后来,他们再次遇见了。莫问亭为了高额赏金前去一个正派大户替掌事人治病,接待她的正是小青年。这回她终于认出了他,却无话要说。又是因为病不好治,得分疗程,莫问亭舒舒服服地住了下来。一天晚上,月朗星稀,灯影绰绰,小青年把莫问亭叫了出来,只盯着她不说话。莫问亭被逗笑了,她主动挑起话头:当年有过一面之缘,如今出息了。
小青年猛盯着她,突然说:你是魔教的人,对不对?
莫问亭笑开了花,也不否认。
小青年眼里有点焦急,又有点威胁的意味:你就不怕被发现?
莫问亭收敛了笑:怕什么,你又不会说出去。
小青年生气了:你怎么知道……说着脸就红了。
莫问亭看着那疏风朗月的一张俊脸,只觉得可爱异常,便拍拍他的肩,道:不用担心,我活得够久,知道怎么保全自己。但是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评论
©顽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