顽石

没有自制力的人 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!

自我反思

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时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,有时,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。——莫泊桑 《一生》
最近时常出于一种幻想当中。
起因是非常喜欢一个动漫角色。大概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虚拟人物,所以这次的痴迷程度让我困扰。在复习的时候经常会想到他,会想象一个很适合他的女孩子和他谈恋爱,然后代入自己,感到甜蜜,却会意识到这不是真的,陷入一种莫名的痛苦之中。
这一种痛苦,加上考试的压力,还有身体的透支,似乎让我不堪重负了,我想我需要一个健康的作息,和一个良好的备考心态。
我所爱慕的人啊,你终究是一个幻影,我永远都无法得到。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,我就注定要失去你。不,应该说,我从未拥有你。
我是这样的爱慕你啊……我为了减轻自己的痛苦,我时刻劝告自己:爱他不一定要得到他。我明白。但是如果爱这种奔腾的情感可以听从理智的规劝就好了。
他是一个完美的幻象。我爱上了他,这是一种自我意识的投射。即将要迎来一个重要考试的我,希望自己像他一样完美。但是我内心深处有一种不自信,我觉得我做不到,因此我潜意识中放纵自己沉溺在爱他的幻想中,好像这样我就是和他一样完美的。
原来我一直在逃避,不敢面对自己内心的脆弱,我害怕失败,以至于在失败到来之前就成了逃兵,如果这样下去,成功一定不会来临。
我需要振作。

评论
热度(1)
©顽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