顽石

没有自制力的人 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!

人生感悟小记

在洗澡的时候想出了很有哲理的话……本来忘记了,就在刚才

想起来了!

是这样的:

我的两位室友,他们都很优秀:一位明天即将参加武大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复试,一位收到了剑桥和LSE的offer。无论是哪一位,都拥有让人骄傲的成绩。比起他们,我平庸、不值一提。

最近和他们夜聊了,也才了解到,在他们一路优秀过来的同时,他们遭受了/正在遭受来自同龄人的恶意。当然,这种恶意并不是必然存在的,只是他们遇人不淑。但是人性本身就包含着概率事件,不然为什么说“人心难测”呢?

我当然也有遭受到类似的恶意,这主要是因为我在读大学之前,我在我的学习环境中比较优秀的缘故——似乎鹤立鸡群总会招致一些恶意,妒忌心也许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。但是相比起他们来说,我个人感觉好多了,可能是因为我比较迟钝或者我不在意吧。

也许你会问:那你为什么到大学之后就“不优秀”了呢?

因为我发现,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。我大一的时候有努力过,我发现我没有以前那么优秀了(尽管只是相对而言),所以我最终选择了不那么努力,让自己更能接受这个现实。到现在,我终于发现我错了。

如果我真的没别人天赋卓绝,我只是一个有点头脑的人,虽不至于笨入地心,但也不至于牛出天际,那我更加应该努力,追求我想要达到的目标。渐渐地我发现,对于我来说——或者对于我这类人来说,越努力越幸运并非虚言。


评论
©顽石 | Powered by LOFTER